close

去年在網上看到這個配方~就很想做了~

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的懶人習性~

沒有一年半載是不甘願動手的啦~~

哪怕材料早已備齊N久了~~~嘻

 

原本網路配方使用的油種是凡士林~

但我想說既然是要塗抹在肌膚上的~

為何要使用不被皮膚吸收的礦物油?

所以我選擇了親膚又營養的米糠油來替代~

最後再添加了具有消炎&嫩白功效的「鬱金精油」來呼應主題~

不過鬱金的顏色和味道有點像碘酒~

所以使用起來可能就沒那麼芬芳跟可口了吧~@@~

 

因為是第一次做~也從未使用過~

所以....

會不會止癢??不知道~~

能不能淡疤??不保証~~~

成效如何...就等候諸位白老鼠的回報囉~~~

 

本想說記錄一下DIY的過程~

沒想到沒吃銀杏的我~直到成品入管才發現一張照片都沒有拍~

所以只有呈現最後的樣貌供大家欣賞囉~~

 

成份:

梔子、黃柏、地膚子、黃蓮、黃芩、白癬皮、冰片、蜂蠟、米糠油、鬱金精油

 

後記 :

最近二次以冰片入油膏,發現都有溶解不完全的現象.....

所以做出來的油膏多多少少都有點變成「摩砂膏」了~@@~

之前使用薄荷腦都沒有這種情形發生...看來以後還是用薄荷腦好了~而且涼度也勝於冰片!!!

 

IMG_3458

IMG_3463

IMG_3479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