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~好造作的皂名哦~~看了心裡是不是在想..「挑什麼挑~挑個屁啊!!」

這次的配方是參考 Peggy 紫色迷情..所以皂名當然也得來個東施效顰囉~

超脂的部份..因為我的乳木用完了..所以改用甜杏仁...

且以刺激性少了50%的棕櫚核仁油來取代椰子油...

這次也學人家用二氧化鈦...

溶二氧化鈦時...發現粉跟水一直是分離狀態...

粉附著在容器邊邊...水則在中間像顆大水珠...

我甚至用食指去喇它..結果弄的幾根手指白帥帥的...

上噗請教了皂友...才知道..二氧化鈦是不溶於水的...

後來還是管他三七二十一~就把它倒入部份皂液裡去調色...

因為這鍋紫草皂液顏色非常的深紫...

所以那個二氧化鈦一下去..皂液並沒有變雪白...

顏色有點像紫羅蘭...雖不是想像中的白色...

但至少和原色不同...應該還是可以看的出渲染的效果吧~

這次特地多拉了幾次花...整盆看起來有點給他醜...

哎呀~不管了~接著就是等等等...就對了!!

20100620-1 

2010.06.23

忍了三天...終於鼓起勇氣把皂寶寶脫模了...

不知是不是保溫過度~表面有些水珠...

擦拭掉水珠後..費了一番功夫才脫模成功...

其實這個吐司模並不是很好脫模...

可能是因為皂體稍軟了些...即使隔著模具...

底部還是留下了我的指印...

看著有些軟的皂寶寶...我判斷這時切皂的話...

可能會有些沾黏...所以還是先給他晾著吧...

看二三天後..他帶給我的會是驚喜~還是驚嚇!!

以下圖片為皂寶貝的底部...

20100620-2 

 2010.06.24

忍不到二三天~隔天就動手給他切了~還好皂皂已不那麼軟~

這張是縱切面...

20100620-3 

接著是皂皂對切排排站...二塊二塊的花紋都是對稱的....

20100620-4 

最後跟小豬公也來合照一張吧~~

20100620-5 

這次的皂皂...雖然沒有渲出我想要的髮絲飛揚...

但成品還算差強人意啦...

雖不美..但至少不會給人「挑個屁啦!!」的那種感覺..還算OK囉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紫草根浸泡EV O.O./棕櫚核仁油/棕櫚油/米糠油/蓖麻油 /SF:甜杏仁油/Naoh/Wster

EO:薄荷/山雞椒/薰衣草

添加物:二氧化鈦

INS 140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