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幾乎罰站了一整晚.....

因為今晚的行程排得太滿啦...才剛喇完一鍋皂...

接著又準備端午要分送姊妹們及同事的紫草膏...

再不動手~可要來不急啦!!

紫草膏的作法跟精油膏差不多~只是配方不太一樣~

而且我這次作紫草膏比精油膏還「搞剛」...

二天前就先把紫草根浸泡油給過濾好...這罐油我可泡上了二個月了呢~

希望紫草根的好成份通通給我溶出來!!!

前一天先把天然蜂蠟給切小丁~

另外也先調好精油~這回可是加了六種精油哦~

有薰衣草、薄荷、茶樹、檸檬、香茅、尤佳利...

味道比上回的精油膏柔和了一點...希望成品的味道也能好聞~

因為這次主要是準備了唇膏管來當容器...

倒入的成品凝固後中間很容易凹一個洞~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~

Cherry 媽媽教我一個小撇步...就是先倒一半~放冰箱急速降溫~

再接著倒剩下的一半....這樣一來...我的紫草膏就得分二次作啦~

不然等前半管凝固時~剩下的那一半在杯裡也凝固啦~

再加熱的話~怕會破壞精油的成份~~

所以今天等於是作了二次紫草膏哦..

=== 光溜溜 ===

20100612-1 

===著裝完畢!!===

20100612-2 

<<紫草膏配方>>

紫草根浸泡橄欖油 35g x2

乳油木果脂 10g x2

甜杏仁油 10g x2

天然蜂蠟 12g x2

複方精油 3.5g x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