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天沅兒一直吵著要印泥~說要玩指印畫~~

但家裡也只有一個大的紅色印泥~且不知被我塞到哪個陰暗的角落了~

好不容易抽出時間帶著沅去書局選購~~

沒想到~一個小小的印泥要價$20~~

雖是小錢~但這種東西怎麼會賣到$20啊??這數字實在是很難說服我~~

而且要玩指印畫也不是只買一個就能了事的~~

小氣  勤儉持家的我~最終還是兩手空空離開書局~~

後來上網比比價格~誰知道比出來的結果~

$20竟然已是所看到最便宜的價格了!!!

而在爬網的過程中~

不小心又給我瞄到了別人分享自製彩色印泥的網頁~~

看著看著~又燃起了我的手作魂~~

自己做的出來的東西~何必花錢去買咧~~

終於備齊了材料~就在沅兒殷殷期盼下~~完成了自製彩色印泥囉~~~~

 

所需材料~~~

甘油==>家裡有

保麗龍膠==>家裡有

小圓盒==>家裡有

不織布==>這些日子作縫紉女工得到的報酬

廣告顏料==>4*$24=$96,但其實每色都只用到一咪咪~幾乎不到 1/3 匙

原本的「配方」還有蜂蜜..但我實在不知道加他的理由何在~

為避免發霉 OR 螞蟻大軍來襲~我決定剔除他~~~

IMG_2411

製做過程省略~~~~

漿、漿、漿~~紅橙黃緣藍靛怪(紫色需要的紅不小心調到橙去了)

一道彩虹有了~~~

IMG_2413

特寫~~~~沅兒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了~~

IMG_2414

七色花~~~

IMG_2420

本來擔心圓盒太小~使用時會不方便~

但小朋友的手指頭也小小~所以倒還好哩~~

IMG_2419

認真的小沅最可愛!!((啾咪~~~))

IMG_2422

快樂的小蝴蝶~~完成!!((這蝴蝶也未免太多了唄!!))

IMG_2438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